close

準備前往澳門

 

第一晚抵達澳門時,我只想攤在旅館床上。距離離開臺灣的家,已經過了12個小時。


時間回溯到早上,我坐上客運,抵達臺北火車站,前往機場捷運。

機場直達車座位不多,晚上的人多是拖著行李箱站著,

到了桃園機場地下層,搭上手扶梯,前往機場大廳。

禮拜一的早上,香港航空櫃檯莫名多人,經過漫長等待,終於順利入關。

飛機上空姐親切的讓人快速進入粵語模式,但不用期待餐點(事實證明,搭廉航至港澳是不錯的選擇)

下飛機時是14:30,走過長長的機場通道,不用出關,就可以買到快船票。

快船公司有兩家(金光與噴射),澳門的港口也有兩個(氹仔與外港),

多數人會去氹仔,船班相對多,但旅館離外港近,得等16:45才有船班(噴射飛航)。

 

不用出關即可購買船票  

 

在候船室等到關閘打開,會有列車接駁乘客到港口,

船公司將乘客行李安頓好才讓人上船(船公司會直接從機場提領,你只需帶隨身行李即可)。

從大片落地窗望著香港海岸,只見怪手與吊車整頓大片的消坡塊,彷彿精衛填海的現代版,

我也站在一塊新填的陸地,搖晃的上了船。

17:09快船終於開了,船上空間大、位子多、舒適、服務員態度親切,但畢竟在海上,

我閉眼假寐,淺眠中感覺在原地打轉甚久,船上廣播正在通過公海區域。

隨著天色漸暗,霧氣氳騰,黑暗中浮起點點光源,18:16抵達外港。

碼頭邊堆滿行李,空氣中漫著汽油味,人潮往海關湧去,

海關人員淡漠的望著你,拋下一張薄薄的入境申報表(臺灣免簽,但這張薄紙得收好),正式進入澳門。

 

在外港碼頭大廳裡,如要購買「澳門通」(類似臺灣的悠遊卡),

櫃檯人員會請你去跟賣船票的商家購買,雖然也許會被抬點竹槓,但坐車相對方便。

如果沒在大廳買,踏出此地也沒地方可買了,

你要選擇面對一班班疾駛的公車,或是加入冗長的計程車等待隊伍中。

我爬上公車,在下車前投下100元澳幣(折合臺幣400元),

只見窗外景色快速略過又停下,時值下班時間,路邊人潮洶湧,路上充滿車潮,司機技術高超,乘客必須自保。

一批批乘客擠上又退去,我跟著他們擺盪,耳邊聽著粵語、葡語、普通話報告下車地點,

眼前飄過一塊塊霓虹招牌,同為繁體,但字體粗大、顏色鮮豔,非紅即綠,緊密相依、爭豔奪目。

我突然發現這場景好生熟悉,就是日本動畫《攻殼機動隊》的一幕,果然考究。

 

攻殼機動隊裡的ghost city夜晚

 

公車抵達「司打口」,下車處即有一間7-11,可買澳門通,一張130元(30元是手續費)。

兜轉一陣子,才發現旅館就在附近公園對面,

19:51我踏入了「新新酒店」(Macau Hotel Sun Sun)。

天黑看不清酒店外觀,但大廳裡燈火通明,服務生開了大門,

西裝筆挺的櫃檯人員結了帳,我在訂房網站預定一間三人房

(由於擔心網路上形容港澳的房間大小,遂看到酒店三人房促銷便立即訂購),

三晚共計2509澳幣,不附早餐,

 

讓人驚艷的新新酒店 房間裡有支可上網的導覽手機,還有地圖

 

但該酒店的床與枕頭是我躺過最舒服的,每早讓人不想起床,

房間有大衣櫃、電視、冰箱(內有飲料與水)、熱水壺等,浴室更有浴缸,

是間會讓人想回住的酒店。

 

放下行李,吃了路邊「蘭姐甜品坊」買的潮州粽(好吃欸),

泡杯熱茶,感覺身心又復活了,立即再出門前往澳門機場,準備接機。

走出酒店到公車站牌處,不到5分鐘,握有澳門通,確認公車路線,就比較不擔心。

公車疾駛過熱鬧的街道,轉進沉寂的辦公區域,再跨過大橋,

在澳門機場下了車,順利接機,

花了點時間找到從機場返回司打口的公車,

事後我們了解,澳門不大,多數公車會採環狀行駛,故想搭回頭車,只要在同一側等待即可。

接近23:00時,我終於在酒店裡安然休息,

窗外熱鬧依然,真正的澳門行在隔日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文化資產、自助行
    全站熱搜

    u9203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