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吃意麵前,我們經過五妃廟附近,那附近學校聚集,

能滿足學生和一般民眾口腹之慾的店家,通常不可小覷。

「郭記慶中街綠豆湯」就是一例,掛著黃色旗子,

工廠兼商店的無裝潢店面,讓我想到花蓮壽豐的豐春冰果店。

我點了招牌的綠豆湯,看他加入粉角有些訝異,一杯25元還有粉角呀?

吃完意麵後我才開始吃起未退涼的點心,

撈起來看綠豆小而結實,顆顆分明,湯色清徹不帶渣,熬到透而不爛,

口感鬆軟綿密,加上彈牙的粉角,一杯湯可嘗到兩種口感,另人飽足。

 

吃完意麵還沒結束綠豆湯,小游又帶我來到「懷舊小棧杏仁豆腐冰」,

同樣在五妃廟對面,這家就專賣杏仁豆腐。路旁的蘋婆樹下掛著招牌,

走進小小的入口後豁然開朗,店內擺設也很古早味,小學的課桌椅和滿牆塗鴉,

店內主打有杏仁豆腐、抹茶豆腐和鮮奶豆腐,可選擇挫冰和料,跟一般的挫冰類似,

也可選擇淋醬汁即可。

小游點紅豆杏仁豆腐冰,我點芝麻醬杏仁豆腐。價格從35元起跳。

白底藍花碗裝著雪白的杏仁豆腐,淋上黑色濃郁的芝麻醬,在視覺上就帶有優雅古意,

杏仁豆腐份量不小,若加上挫冰,那可說是夏日消暑良品。

這些杏仁豆腐並非平常我們吃的以黃豆製成的豆腐,它是以果凍粉烹調而成,

雖不曉得店家是否用天然食材添加,但杏仁味道也不會太過濃膩(天然杏仁並不會有很濃的杏仁味)

因此偶一為之來嘗嘗,也是個享受。

 

後來又去了安平,第一次去是在國中時,當時繞過彎曲小路,看著路旁老屋及劍獅,

吃著當時還是路邊攤的蝦捲和豆花,老街一台機車也進不去,

蜜餞店的大陶缸擺在門外,讓客人挑選,我的記憶中似乎抹上沉舊的黃。

而現在老街拓寬取直,休旅車要進去都沒問題,原本的磚頭水泥路換上人行道上的閃亮石磚,

蜜餞店大缸擺進屋內,但人潮更多,跟一般觀光地區和所謂的「老街」無異。

我突然覺得悵然若失,這裡變化如此巨大,記憶真成為泛黃的過往了。

 謝謝小游,在地人的味道果真好吃:)

台南很適合緩慢的單車或公車旅行,這裡天生散發出優雅和閒適的氣氛,

希望有天能踏出台南火車站就可以騎上腳踏車去走訪小巷小弄。

1. 慶中街綠豆湯(有八家分店,此處是總店):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2.懷舊小棧杏仁豆腐冰: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五妃廟正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9203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