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的迷戀粽子 
上大學之後唯一遺憾的事就是無法吃到好吃的粽子
甚至會在回家前 打電話跟媽咪說:請準備一堆粽子

最好吃的粽子是國小時候 在農會旁邊的老阿公賣的
小小一顆 很迷你 可是該有的都有
我很愛吃它的肉 很入味 入口即化
每個禮拜二帶便當 便當盒打開都是一顆粽子
就是吃不膩 仔仔細細的不留一顆飯粒
它的醬包是醬油膏 所以我不會配甜辣醬(好吧,也是我不愛吃辣的關係)

後來攤子消失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伯父開始會從台南拿粽子回來
有菜粽(只有花生,灑花生粉和香菜吃)
還有超豪華的大粽子(超大一顆,超多料)
還有鹼粽(淋糖漿,冰冰的很好吃)
吃過越來越多種粽子 各有不同
最難吃的是涂媽媽肉粽= =
連媽咪包的五穀粽都比它好吃....
這就是我遺憾的地方 花蓮粽子不合我的胃口

粽子的內陷有:花生 肉 香菇 蝦米 栗子 甘貝 蘿蔔乾 鹹蛋黃
最重要的是肉 不能太瘦也不能太肥 不能毫無味道(那會想吐)
有處理過 入味的肉 吃進去 肥的地方入口即化 瘦的地方絲絲分明)
但不會硬
不會讓你有快被哽到的感覺

米也很重要 南部的比較軟 比較黏 整顆都要熟透 不能內部碎碎的 這樣很難吃
北部的比較硬 比較散 涂媽媽那個是一打開就散開 是怎樣 裡面還只有幾顆花生米跟難吃的肉
米也要有味道 除非是菜粽 可是我吃過的菜粽有淡淡的清香 一般粽子的話就是有點類似油飯
有人說蛋黃很噁心 可是我愛
鹹蛋黃的要求就沒那麼高 不要太乾就好

所以我吃粽子時 媽咪他們會把裡面的肉和蛋黃給我
其實我只愛吃內陷XD
對粽子研究不多 就是愛吃 等哪一天來研究好吃的粽子吧
在這之前也許要繼續依賴黑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9203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