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9
這天的交通工具不是我那噴煙的小五十,而是頗新的RSZ
比利躍躍欲試,所以今天他當司機,我是GPRS

天氣很好,沒下雨的陰天
在十點多抵達吉安慶修院

慶修院門口

人好多= =
上次一個人來過,不過這次有聽到解說
對廟裡的建設更加清楚
出來後吃了隔壁的仙草凍,意外的還滿好吃

仗著車子還不錯,因此決定前往楓林步道
路沿著山勢一路攀升
從這裡可以看到花蓮市的景色
跟佐倉步道不一樣的是這裡有比較多人工規劃
視野偏向花蓮市區,離海洋較遠
從500公尺到2500公尺,山頭依然遙遙無期,被埋在雲霧裡
本來想看離塵山莊在哪,不過沒見到
只好回頭,像坐雲宵飛車般的下山(喔,真的很刺激坡度陡降瞬間到五百)

在買完提拉米蘇之後我們饑腸碌碌
24小時廟口紅茶真是好鄰居
在這之後是比利的購物時間

為了等泥巴咖啡開門晃到兩點
比利是個咖啡愛好者
除了星巴客還有很多好咖啡
他在這裡消耗兩杯,真是以咖啡當水之人

證據


後來我們用走的去阿之寶,這幾天我們的腳始終動個不停
幸好他是個運動愛好者,不然腳已經廢了

下午天氣陰時有雨
在松園別館碰到一隻巧克力布朗尼貓咪

很可愛


一直猶豫要不要去七星潭
在去的路上明顯下過大雨
但雨後的七星潭很美
放晴的天空飄著雲朵,漁船在海上拖拉著網
海水唰著鵝卵石發出稀瀝瀝的聲響
比利拍照拍得很高興

七星潭



這次出來還是有些東西吃不到
炸蛋蔥油餅跟自強夜市的春捲(太早去了,還沒開)

回到志學五點多,有人已經面露疲態,畢竟騎那麼多路又肚子餓
所以晚上的螢火蟲之旅就由我負責騎車
那山路還真暗,黑鴉鴉不見任何車輛
一度懷疑自己有沒有騎錯XD
到了那裡才發現現在不能自由進入,看到一堆小孩青筋都要出來了
可能剛開始或者其它原因,螢火蟲比以前少
我有點懷念之前那安靜無人的道路還有在富源時身旁飛舞螢火蟲的畫面
比利一直試圖拍它們的身影,可是努力老半天只拍出幾張USO-JAPAN的照片
下次有去,我再幫你拍吧
因為這樣的光景不知道可以到什麼時候?

很幸運的一直沒下什麼雨
不過真的有點累
所以我們決定分開睡,某人睡覺方式不太好

明天的火車行程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9203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