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花蓮,雨不停下著。

滴滴答答的灑在花蓮翠綠的山巒上,霧氣彌漫,

吃著東大的紅燒肉(以前來這裡最常吃的一道)

覺得自己只是暫時離開這裡。

畢業典禮被雨打亂了,今年在新體育館裡舉行,

現實中我確實離開這裡一年,有幾座建築在動工,景色以後會改變不少。

 

「要參加畢業典禮」,只是個藉口,更大原因是真的很想回來這裡。

跟歷史系學弟妹客套的聊天,好像離他們有點遠,

可能跟球友還聊得比較開懷,有點失落,是本身個性使然嗎?

似乎不太容易溶進一個團體,常站在一旁觀看,

以前很關心的女排,看到冷清的版上會感到心涼,

現在幾乎沒有感覺,自己付出最多時間就是跟上一屆下兩屆的相處,所以很深刻,這是放不下的。

 

雨聲與鳥叫聲此起彼落響著,迷迷糊糊醒過來,

在老地方吃的豬排好像還在肚子裡,老闆手藝依然如當年,只是街景......

我還是喜歡以前的樣子,設計有點失敗這條街道,以後會變怎樣呢?

好難想像,只有趁機會趕緊吃日夜思念的食物。

在新的球場打球很開心,開心到讓人一直撲在地上,也不覺得害怕XD,

當初參加時有點抗拒,實在太久沒碰球(一年),

害怕扯別人後腿也怕出糗,可是因為跟你們同隊,曾誠、渣、小芷、PINKY、慧婷、小媽,所以放心很多。

曾誠:原諒我一直嗆你,可是能這樣聊天真的很開心,讓我大解放一下吧。你在場上是個精神指標,謝謝你相信我。

渣:還是雨神,可是很威,記得以前在F場好像也很少看到這樣的佳績XD,最佳球員也是我們的精神象徵(症驚危坐)

小芷:跟你在一起,也很安心,看到你出現就很高興,身手不減當年的靈敏,真是太棒了,關鍵時刻的得分者,非你和PINKY莫屬了(笑)

PINKY:真不愧是最佳自由,有著運休的FREE STYLE打球風格,出其不意的白帶攻擊和詭異的扣球路線真是太強了,

聽說現在跟不太會打球的人一起打球,可以趁機練練更難以捉摸的打球招勢了。要小心不要受傷喔。

慧婷:好久不見,聽說會留在花蓮工作,真是非常羨慕,有扣進的球很漂亮,在男網時可能時間點要再練一下,也希望你幸福喔。

小媽:已經是研究生的樣子了,沒帶眼鏡上場打球真是辛苦你了,打完球要繼續趕報告也是辛苦,

要找些時間運動喔,趁機會多使用體育館,超棒的呀。

回程的時候看到環頸雉媽媽帶著一整群寶寶穿過草叢,希望他們能夠一直在這裡生活下去,

離開時雨還是下著,有些什麼被雨水慢慢沖淡了,是過去的感情或回憶,

思緒會澄澈起來,心情也能更坦然。

這裡還有高雄,是我在臺北生活不開心時最思念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9203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