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
交通工具:捷運,公車,腳

1.故事博物館
離開花蓮的時候太陽就出來了
車到松山 天氣不錯
看到魔人好開心:) 五分埔沒逛也沒關係
台北市公車坐啊坐 不小心就坐過頭了
應該在美術館下車卻坐到圓山飯店 不過用走的也不會太遠
一邊走一邊聊天是件愉快的事
一棟小小的鵝黃色房子就出現在眼前
很精緻的房子 就像從格林童話中跑出的模型 好想住
東西不多 大概跟房子不大有關吧 但那種悠閒的氣氛就是讓人想待
紅色大花布在屋樑上漂盪 咖啡色風扇在微風中輕轉 午後陽光微照
用相機留下了 ㄧ如他的名字 像踏進童話裡

2.夜裡的摩天輪
離開小小的博物館
前往遠遠就看得到的摩天輪
巨大的機器矗立著 夜裡燈光閃爍著
頂樓還有旋轉木馬 有點不真實
門關上之後上昇 第一次看台北夜景
這個繁華的都市
到處燈光閃爍 ㄧ片的燈海壯觀
遠方的101大大的愛心很顯眼
他們在旁邊指出各個台北顯眼的地標
靜靜的聽著 這種感覺很奇妙
在升到最高點的時候 照個相留戀
背影應該是很美的吧 其實動作戰戰兢兢的
ㄧ移動過大就會搖晃(笑)
最高點的時候時間彷彿稍微暫停了
往下移的時候突然覺得快速起來 這樣就結束了
夜裡的摩天輪旁邊一輪未滿的月
那麼高的地方就只剩下月亮陪伴了吧

3.台北國際書展
第二天天氣非常的好 陽光普照
路上人潮很多 車也很多
館裡的人不像我想像中那麼多 還好
書展不一定要買書 來參觀也可以
逛到腳酸 看到眼花 走到肚子餓
提書提到手麻 書展不就是要這樣子嗎(可我還是沒辦法這樣做:P)
看著一旁的人就夠了 這也算是開眼界
動漫館就真的誇張了 我這輩子沒排過那麼長的隊
彎彎曲曲的還要有人舉牌:請由此處開始排隊 謝謝
ㄧ直看到:館內爆滿 只進不出 的牌子晃來晃去 門口的指示燈亮著:80%紅燈
進了館內我只看到一堆人頭 要不是有欣慈拉著我 我一定會走丟= =
唉唉,繞了一圈就趕快出來 實在受不了人多的地方
出了門就是華納威秀 還有新光三越超多館
誠品旗艦店 紐約紐約 台北101 都在這一區

4.一個人的冒險
在這裡跟其他人暫時再見
走進誠品旗艦店之後很快的又走出來
真的討厭人多的地方 雖然很想逛 總共六樓呢(嘆)
沿著人行道慢慢走去紐約紐約 風有點涼 路上行人面無表情的前進著
人群等著紅綠燈走過馬路
走進紐約紐約 找到無印良品
在這裡稍微喘口氣 有些東西很棒 有些東西還好 我沒有像哥哥那樣的狂喜
大概是我覺得這種店裡 在某些東西上都有哄抬價格的情況吧 或者 只是在賣他的品牌?
不管台灣或日本或國外 看多了就有這種感覺 沒有所謂的好壞 只有東西好不好用 品質好不好的差別
這種想法老哥應該會不予置評吧 他應該會說:無印良品的東西就是讓人捨得買
也許是吧(笑) 但我實在買不下去 只買了一些小玩意 雖然他們的確看起來很吸引人
沿著中間的通道走過去就是台北101
穿過走道的時候稍微停下來看了水舞 旁邊的外國人拿起相機錄影
心裡偷偷的覺得開心
直接上上四樓的PAGE ONE 來這些高級消費區都是櫥窗消費 看高興的
但是書店就不用擔心了 不管是怎樣的人都可以進來 隨便拿本書找個位子 就可以看起書來
自由多了
這裡的空間像迷宮一樣 高高低低彎彎曲曲 外國書很多 外國人很多 用看的就很開心
總算實現了這個願望
這樣的一個人 還不錯

很多人卻感到孤單 這是我對台北的印象
必須盛裝打扮才能出來逛街 這樣逛街反而是種負擔吧 覺得這樣很累
也許不適合住在這種地方(笑)
走出101抬頭望去 紅心依然閃耀 一輪明月掛天邊

這是個怎樣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9203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